台幼稚園被揭餵學童安眠藥及三級毒品 市政府相隔22日後驗血捱批

台灣新北市有幼稚園被揭向學童餵食安眠藥和三級毒品,當地市政府事後22天才決定為全體學童驗血捱批。
台灣新北市有幼稚園被揭向學童餵食安眠藥和三級毒品,當地市政府事後22天才決定為全體學童驗血捱批。

台灣新北市近日有幼稚園被揭發老師向學童餵食安眠藥和三級毒品「巴比妥」,而當地市政府在事後22天才決定為全體學童驗血的做法遭到批評。據醫生所指,「巴比妥」就算在成人身體內停留的時間也僅約3天,認為市政府根本是敷衍了事、消極處理事件。

據報道指,學童遭餵食藥品後,出現了情緒易怒和自殘的行為,事件隨着家屬的報案而被曝光,目前已經有17名家長提告,檢警亦陸續約談幼稚園園長和老師等8人。新北市教育局此前就已啟動「到園檢驗專案」,採檢了16名幼童,加上已自行採檢的幼童,暫已有28名幼童完成了採檢。

據醫生指出,在代謝正常的情況下,血液和尿液是很難在事隔22天後的檢查中驗出毒品,認為應該要檢驗孩童頭髮的殘餘藥物反應。市教育局就回應指,市政府在得悉事件後已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全力捍衞幼童健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