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戰機訓練失聯 空軍全面停飛涉事F-16戰機

涉事失聯的F-16「戰機」,昨日在花蓮基地起飛2分鐘後消失。
涉事失聯的F-16「戰機」,昨日在花蓮基地起飛2分鐘後消失。
當局在初始海面搜索。
當局在初始海面搜索。
駕駛戰機的空軍第26作戰隊隊長上校蔣正志。
駕駛戰機的空軍第26作戰隊隊長上校蔣正志。

台灣空軍一架F-16戰機昨(17日)晚訓練時失去聯絡,機師失蹤,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說,空軍已全面停飛F-16進行檢查,將全力救援,並徹查事故原因。

這架台灣空軍一架F16A戰機,昨晚從花蓮基地起飛後僅兩分鐘,便從雷達上消失,駕駛該機的空軍第5戰術混合聯隊第26作戰隊隊長上校蔣正志至今下落不明。台國防部徹夜搜救,有民眾深夜目擊搜救隊於海面投射照明彈。

蔡英文表示,搜救持續進行中,已要求所有單位不可放棄任何機會,並要求必須徹查事故原因,該負責就負責,該檢討就檢討。她又要求軍中各單位在救難的同時,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台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則表示,F-16停飛期間,相關任務會由經國號戰機執行,不會對相關戰備造成問題。

台國防部早前稱,失蹤戰機周二進行夜間例行訓練期間,於傍晚6時05分從花蓮基地起飛,傍晚6時07分於機場東北面8海里消失。空軍隨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海巡署亦出動兩架直升機、5艘艦艇,加入搜救。

【知多D】
F-16「戰機」(General Dynamics F-16 Fighting Falcon)是由通用動力公司(現洛克希德·馬丁)研製的輕型戰鬥機,起初設計為一款制空戰鬥機,用以輔助美國空軍主力戰機F-15形成高低配置,後成功演化為一款多功能戰機,在戰機世代上歸類於第四代戰鬥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