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發起罷工 取消28航班逾1700人受影響

台灣中華航空公司的勞資糾紛持續升級!當地的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發動周五(8日)清晨6時起罷工,預計有700名機師配合行動。從桃園國際機場、松山國際機場及高雄國際機場出發,前往香港、大陸、日本、美國及菲律賓等地的航班受影響。目前至周日,華航已有共28航班宣布取消,包括6班往返香港航班在內,1700人受影響

華航勞資雙方談判破裂,約700名機師今日凌晨起罷工。
華航勞資雙方談判破裂,約700名機師今日凌晨起罷工。
香港機場內華航櫃位有近300人排隊,有乘客今早才得悉華航罷工。(無綫新聞截圖)
香港機場內華航櫃位有近300人排隊,有乘客今早才得悉華航罷工。(無綫新聞截圖)

在早上近9時,香港機場內華航櫃位有近300人排隊,華航特設3個「候補登記」櫃位讓受影響乘客查詢,惟華航未有任何指示牌、或廣播予乘客,職員亦無特別作出分流,有乘客在辦理登記手續位置排隊一會後,才有職員建議排候補登記。華航有安排受影響旅客轉乘其他航班,有旅行團須改行程。今早有光顧華航飛往台北的香港旅客表示,今早才知道機師罷工,不滿華航未有預早公布安排。

機師工會指出,該會目前已發訊予會員,要求每一位會員在收到訊息後,無論有否排班、休假還是待命,均速到工會指定地點繳交「檢定證」。工會另要求會員,務必隨時關注工會訊息,所有訊息以工會發布為準,避免有心人士「散布謠言、挑撥離間」;會員不得私自接受資方給予的任何條件或利益,如發現類似情況,應立即轉達工會幹部。

華航其後發布聲明指,目前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全力調度可用人力及安排航班調整計畫,呼籲旅客出發前要留意公司的網頁,公司預計罷工期間仍能維持九成的運力,務求將影響層面降至最低。對造成旅客不便,華航深感遺憾與抱歉,如旅客航班受到影響,將依需求安排更換班機時間、更改同地區地點、延後或延期,如退票者可免收手續費。

華航強調,周五中午12時前從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目前不受影響,至於松山機場往返航班全天正常,台中往返航班亦暫不受影響,惟高雄往返香港則已取消。另桃園機場亦發聲明,指根據航空公司提供的初步統計資料,桃園機場於本日受該事件影響而取消的航班共計有13個,受影響旅客人數約為1783人,要求華航及時在官網更新情況。

台灣的交通部隨後發出聲明,指部長林佳龍已指示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將持續努力盼促成勞資雙方對話溝通,不放棄任何一絲機會。

香港機管局回應事件時表示,局方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呼籲旅客在前往機場前,可向航空公司查詢最新航班資訊及留意航空公司的最新公布。旅客亦可透過香港國際機場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我的航班」查閱有關航班資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