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山莊衝擊案 佛州38歲男入獄8個月

美國國會山莊今年1月的衝擊事件,一名被告被判入獄8個月,是530多名被告當中,首名因「重罪」被判刑的被告,亦是第三名因事件被判入獄的人。

鶴健士在國會內的行為被掫入鏡頭。﹙互聯網﹚
鶴健士在國會內的行為被掫入鏡頭。﹙互聯網﹚

首名被判刑的被告,是來自佛羅里達州的38歲男子鶴健士﹙Paul Hodgkins﹚。他早前承認一項妨礙官方程序﹙obstructing an official proceeding﹚罪,該罪行在美國是項「重罪」(felony) 。

檢察官指,被告當日進入參議院議事廳前,戴上護目鏡,拿着寫着「Trump 2020」的旗幟,又自拍且傳照片給朋友,但就相信他並沒有進行破壞或攻擊。被告則在求情聆訊時表示,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和遺憾,稱是愚蠢行為,會負上全責,又指承認自己的行為,或會鼓勵他人作出破壞行為。

法官則認為,被告雖不是事件的策劃者,但行為的確阻礙當日進行的總統選舉認證程序,故判其有罪及入獄8個月,之後再要執行兩年的「監督釋放」﹙supervised release﹚。鶴健士是國會山莊事件中第三名被判入獄的被告,今年6月時,印第安那州一名女子因在首都干犯非法示威罪被判3年緩刑,上周一名佛羅里達州男子,則因輕罪﹙misdemeanor﹚入獄6個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