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對收緊華旅客防疫措施失望 世衞未在中國發現新變種病毒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幹事沃爾什(Willie Walsh)發表聲明,對各國針對中國旅客的防疫舉措表示失望。(IATA圖)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幹事沃爾什(Willie Walsh)發表聲明,對各國針對中國旅客的防疫舉措表示失望。(IATA圖)

中國將於1月8日起逐步開放邊境讓居民出遊,而美國及日本等多個國家則先後宣布收緊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然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幹事沃爾什(Willie Walsh)1月4日卻發表聲明,對有關國家針對中國旅客的舉措表示「極度失望」。

沃爾什直言,有關入境措施對阻止疫情蔓延沒有效用,「看到這些在過去3年已證明無效、直覺式的措施再度恢復,是令人極度失望的。」

與此同時,據外媒路透社報導,儘管中國的新冠病毒疫情似有擴散迹象,但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公布的資料數據顯示,尚未在中國發現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報道指,世衞官員1月3日跟中國科學家會晤後,翌日即發布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供的資料數據。根據有關數據,中國染疫者以Omicron系統的BA.5.2與BF.7為主,此資料將減輕外界對出現新變種病毒的擔憂。

然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卻稱,仍對中國的疫情感到擔憂,呼籲中國提供更透明的疫情數據。而世衞緊急項目執行總監瑞安(Michael Ryan)就認為,中國官方目前公布的數據並未反映當地疫情實際情況,特別是留醫、深切治療部和死亡的個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