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島軍演 解放軍模擬攻擊台島及台方軍艦

解放軍周四起展開包圍台灣海空域進行的軍事演訓和實彈射擊,原定今日中午結束。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約十艘解放軍船艦及台灣軍方船隻,早上各自靠近台海中線,部分解放軍船隻越過中線,台方則一直監控情況。解放軍東部戰區表示,今日繼續按計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檢驗聯合火力對地打擊和遠距離空中打擊能力,模擬攻擊台灣本島和台灣的軍艦。

在台海中線,台灣軍艦近距離監視隨尾行駛的解放軍戰艦。
在台海中線,台灣軍艦近距離監視隨尾行駛的解放軍戰艦。
約十艘解放軍船艦,今早駛向台海中線。
約十艘解放軍船艦,今早駛向台海中線。
解放軍戰機繼續在台灣周邊飛行演練。
解放軍戰機繼續在台灣周邊飛行演練。

東部戰區海軍各參演水面艦艇,在各自演訓區域,開展實戰背景下的綜合攻防操演。戰區海軍的岸導部隊,按照「動散結合、動中制敵」的要求,對海上重要目標實施火力追瞄,聯合其他友鄰兵力展開模擬突擊,先後檢驗部隊機動襲擾、快速打擊等多種戰法。戰區海軍航空兵出動多次戰機,在目標空域開展實戰化對抗演練。

東部戰區又發布影片,顯示昨日在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檢驗體系支撐下對陸打擊、對海突擊能力,又播出護衛艦政委的訪問,指能以非常接近台灣的距離航行,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艦官兵士氣高漲、鬥志昂揚。

據了解,在昨日的行動中,東部戰區海軍任務部隊在戰區統一指揮下,與東部戰區空軍任務部隊一起,進行聯合偵察預警、聯合火力突擊等訓練,部隊在聯合體系支撐下協同作戰能力得到檢驗提高。

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表示,解放軍今次的演訓,徹底突破了所謂的海峽中線,為未來早日實現國家統一創造條件,同時塑造了有利戰略態勢。孟祥青又指,今次軍演範圍把台島圍在中間,進行聯合封控,可以對台獨勢力實施打擊,亦對外部勢力起到直接震懾作用。

孟祥青表示,美方不斷破壞中美兩軍合作氣氛,中方取消兩國軍事交流,是發出明確信號,美國不能一方面要求中國在美方所需領域大力合作,另一方面又不斷損害中國的國家主權和安全,踩踏中國的根本利益和紅線底線。

台灣的國防部昨日發布片段,指海軍馬公號驅逐艦在東部海域監視解放軍馬鞍山號導彈護衛艦,影片所見雙方距離非常靠近。台灣當局強調,軍方會晝夜不息嚴密監控,守護民眾安全。

台灣軍方宣佈明後兩天屏東進行軍演

台灣的陸軍部隊宣布,將於明日開始,一連兩日在屏東楓港一帶進行軍演。
台灣的陸軍部隊宣布,將於明日開始,一連兩日在屏東楓港一帶進行軍演。
台灣的國防部發布照片,顯示海軍海鋒大隊官兵以岸置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待命。
台灣的國防部發布照片,顯示海軍海鋒大隊官兵以岸置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待命。

台灣的陸軍部隊宣布,將於明日開始,一連兩日在屏東楓港一帶進行榴彈砲及迫擊砲射擊演練,以驗證部隊戰力,並預定在9月5日於屏東展開今年度的操演,出動狙擊手、戰車等進行實彈射擊,超級眼鏡蛇直升機及阿帕奇直升機亦會參與,模擬以優勢火力協助地面部隊,近日陸航兵力已陸續進駐屏東一帶。

台灣的國防部發布照片,顯示海軍海鋒大隊官兵以岸置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待命,嚴密監控台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針對解放軍逾越海峽中線的行動,即時透過廣播警告,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

台灣在野國民黨針對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呼籲各方節制,不要過度反應,建議大陸應該思考如何維持兩岸溝通,以減少誤判、化解衝突。國民黨不點名批評,台灣有一些政黨、政治勢力意圖透過衝突來獲得政治利益,不顧台灣人民安全,做法不負責任,對此堅決表示反對,並堅持以追求和平保護台灣的路線,確保台灣人民的安全與繁榮生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