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稱貿易代表團準備赴美 但無透露日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中美貿易戰隨時戰火重燃,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周五向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所徵的關稅,由10%增至25%。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一(6日)表示,中方團隊正在準備赴美磋商,但未有回應代表團會否如期在周三出發前往華盛頓。

耿爽說,美方過去曾多次威脅對華產品加徵關稅,不過中方的立場和態度一直非常明確。他又稱,中美經貿磋商已進行十輪,而目前最重要的是希望兩國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被問及在如此情況下,中原定後日出發的中方團隊會否成行,耿爽只稱團隊正準備赴美磋商,但就未有透露日期。

中國貿易團隊,原定在本周三,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前往華盛頓進行下一輪會談,消息指表團人數過百,故外界一直以為,是次會談可望敲定協議細節,可是特朗普的突襲式舉動,令中方措手不及,並引發金融市場波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