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引消息指彭斯擬下周宣布參選總統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前副總統、共和黨人彭斯將於下周三(67)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與前總統特朗普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彭斯將與前總統特朗普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網絡圖片)
彭斯將與前總統特朗普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網絡圖片)

報道指,彭斯在64歲生日那天將透過發布短片,以及在艾奧瓦州首府得梅因發表演說,正式公布參選。作為堅定的社會保守派,彭斯在任職副總統期間一直支持特朗普,但特朗普在2020年的總統選舉中失利後企圖推翻選舉結果,彭斯拒從,兩人漸行漸遠。彭斯今年3月受訪時曾譴責特朗普,指2021年1月6日發生的國會暴動是個恥辱,歷史將追究特朗普的責任;彭斯又指特朗普在當天的言行鹵莽,使彭斯自己及其家人,以及國會山莊的每個人陷入危險之中。

有民調顯示,特朗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率大幅領先,目前有超過10位共和黨人已宣布參選,這種態勢可能使反對特朗普的陣營在黨內初選中分裂。根據RealClearPolitics的民調平均值,彭斯在共和黨陣營中的支持率不到4%,而特朗普則為5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