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王毅:美國不想見中國取得成功

外長王毅反駁美防長中國威脅論,指出美國不想見中國取得成功。
外長王毅反駁美防長中國威脅論,指出美國不想見中國取得成功。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再次批評中國對全球秩序的威脅不斷上升,中國外長王毅斥有關指控是謊言,認為美國不想見到中國取得成功。

埃斯珀出席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國際安全會議,再次批評中國說:「事實上,在習主席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正加快和更遠地步向錯誤方向、更多內部壓制、更多經濟掠奪措施、更強硬的手段,而最令我關注的是更具侵略性的軍事姿態。」他又指,中共及其機關,包括解放軍,正不斷增加在境外的活動,並不惜一切代價追求優勢,呼籲歐洲以至全球必須警惕。不過埃斯珀強調,美國不想與中國爆發衝突,希望中國可以表現得像一個正常國家,改變一貫的政策和行為。

出席同一會議的中國外長王毅反駁有關指控是謊言,又認為美國只是不願意看見中國取得成功。

王毅表示:「所有這些對中國的指責都是謊言,都不是事實,所有這些問題的一個根源,是在於美國並不希望看到中國的快速發展和振興,更不願接受一個社會主義的國家在這個世界上取得成功。」

王毅強調,中國也有發展的權利,認為中美之間最重要是透過認真對話,找出可以讓兩個不同制度的國家和諧共處的方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