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對「台獨」頑固分子實施制裁 蕭美琴蔡其昌等7人新列入清單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日宣布對新列入清單的一批「台獨」頑固分子,及相關人員實施制裁,包括: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7人。

蕭美琴被列入制裁清單。(Taiwan in the US)
蕭美琴被列入制裁清單。(Taiwan in the US)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公布,將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為列入清單的「台獨」頑固分子,對他們及前已公布的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採取一系列懲戒措施,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發言人又表示,會對游錫堃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秘書長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發言人批評,少數「台獨」頑固分子為一己之私,勾結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蓄意挑動兩岸對立,肆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在佩洛西(Nancy Pelosi)竄訪期間表現特別惡劣,進一步暴露其冥頑不化的謀「獨」本性。大陸方面絕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絕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祖國統一進程,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發言人又指,今次公布的「台獨」頑固分子名單,不是全部,中方提醒「台獨」頑固分子必須懸崖勒馬,膽敢以身試法,必將遭受嚴厲懲罰。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的害台本性,自覺與「台獨」分裂分子劃清界線,堅決抵制、反對「台獨」分裂活動。

根據資料,新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7人包括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立法委員王定宇。以上7人除陳椒華外,均屬民進黨籍人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