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去年曾收死亡恐嚇信並附子彈

孟晚舟在保釋軟禁期間,多次收到恐嚇信,部分附有子彈。(中新社)
孟晚舟在保釋軟禁期間,多次收到恐嚇信,部分附有子彈。(中新社)

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繼續處理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提出放寬保釋條件的申請。負責孟晚舟住所保安工作的證人昨(13日)在庭上作供指出,孟晚舟在保釋軟禁期間,多次收到恐嚇信,部分附有子彈。

Lions Gate風險管理公司負責孟晚舟寓所的保安工作,公司的行動主管梅納德(Doug Maynard)作證時表示,在去年6月到7月期間,孟晚舟曾收過「5至6封」恐嚇信,溫哥華警方曾介入調查。梅納德表示,那些恐嚇信「很容易從外面的標記辨識得到」。

梅納德稱,Lions Gate與孟晚舟和她的職員合作,確保證據沒有被污染,信亦有被打開,以確認它們是恐嚇信件,梅納德稱,當中一些信件附有子彈,但庭上沒有披露寄信者的身份或他們的可能動機。

代表律師正向法院申請允許孟晚舟在晚上11時至翌晨6時宵禁時間外,可離開位於溫哥華的家,無需保安人員陪同,不需乘坐保安的車輛外出。聆訊會在當地下午繼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