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要求加拿大公開文件證美加濫用程序被拒 

加拿大聯邦法官凱恩,拒絕了孟晚舟要求公開文件以證美加濫用程序。
加拿大聯邦法官凱恩,拒絕了孟晚舟要求公開文件以證美加濫用程序。

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的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正尋求中止引渡到美國受審;在上周展開的聆訊中,辯方律師要求公開一批有關孟晚舟被捕、未經刪減的原始文件,藉此證明加拿大和美國政府在拘捕孟晚舟時濫用程序。不過,根據昨(25)日公開的法庭文件,加拿大法官拒絕了辯方要求。

法庭文件顯示,加拿大聯邦法官凱恩(Catherine Kane)在上周五(21日)頒下判詞,她同意加拿大政府代表律師的說法,認為孟晚舟一方要求公開的文件,與孟晚舟被捕一事無關,她說:「那些資料並不是孟小姐所找的『遺失拼圖』。」加拿大政府的代表律師曾在聆訊中指出,部分孟晚舟要求取得的文件一旦公開,會危及國家安全。

華為暫未就裁決作回應。有關孟晚舟指控遭到濫用程序的聆訊將在9月再次開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