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返國兩日 溫哥華兩豪宅急售 叫價逾億港元

遭美國指控欺詐、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上月底從加拿大返回中國,有消息指孟晚舟抵返中國,曾居住溫哥華兩處房宅急急放售,兩房叫價過億港元。

孟晚舟位於溫哥華的舊居,目前叫價455.5萬加元。﹙互聯網﹚
孟晚舟位於溫哥華的舊居,目前叫價455.5萬加元。﹙互聯網﹚

 

孟晚舟於上月24日獲釋後,隨即由加拿大返回中國,其兩間位於溫哥華的豪宅的內部裝潢亦隨即曝光,原來她在離開加拿大兩日後,更掛牌出售該兩個物業,叫價高達1,820多萬加元(約1.12億港元)。

據當地文件顯示,孟晚舟於2009年以273.8萬加元購入位於4005 28th Ave的豪宅,現以455.5萬加元出售。該物業佔地6,760平方尺。孟晚舟其後於2019年搬入著名傳統豪宅區Shaughnessy,當年的成交價估計為1329.4萬加元,現時則以1365.4萬加元放售。該物業面積逾2萬平方尺,單是房屋部分已達8,170尺。

孟晚舟曾在保釋聽證會上,強調與溫哥華的關係長達15年,她亦曾移民加拿大,但在2009年拒絕取得加國的永久居留權。但她本人與前夫所生的二兒子,及與現任丈夫劉曉棕所生的女兒,都曾在溫哥華就讀,溫哥華的豪宅是一家人的避暑勝地,而劉曉棕當年就以該兩個物業,作為孟晚舟的保釋金,故今次兩物業放售,或意味她不會再到加國。孟晚舟返回,一度被宣媒大肆報道,被捧為人民英雄,但有網民發現孟是在豪宅中遭到軟禁,與她在加拿大受刑受苦的說法出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