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召緊急會議商「北溪」洩漏事件 俄否認破壞將矛頭指向美國

俄羅斯把「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的矛頭指向美國,認為對方有興趣從中獲利。
俄羅斯把「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的矛頭指向美國,認為對方有興趣從中獲利。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代表波利揚斯基(Dmitry Polyanskiy)周三(28日)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周五(30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北溪」天然氣管道疑遭破壞引致洩漏事件。此前,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北溪管道的事故屬挑釁行為,俄方已計劃召開安理會會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同日表示,指控俄羅斯破壞北溪管道是「意料之中,而且顯而易見地愚蠢」,指兩條管道皆充滿昂貴的天然氣,事故對俄方來說亦是一個嚴重問題,因為天然氣非常昂貴,俄方並沒有興趣見到天然氣白白散失於空氣之中,而且事故也令俄羅斯失去了一條將天然氣供往歐洲的管道。

佩斯科夫同時又把矛頭指向美國,稱美國將供應給歐洲的天然氣增加了許多倍,利益巨大,指美國人非常有興趣進一步獲得超級利潤。他認為,在作任何猜測之前,應該先等待調查管線破裂的調查報告,以確定是否有發生爆炸,也要等待丹麥及瑞典提供的資料,皆因兩國都擁有大量監測設備,理應能確保無人可以輕易接近管道。另外,佩斯科夫亦堅持要讓北溪管道的俄方營運者「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參與事故調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