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國旗國徽標註版權 視覺中國網站被關閉整改

將國旗國徽標註版權,視覺中國網站被關閉整改。(互聯網)
將國旗國徽標註版權,視覺中國網站被關閉整改。(互聯網)

內地最大的視覺素材版權交易平台,上市公司「視覺中國」,被發現將國旗及國徽圖樣標註版權,更被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點名該公司,質問「國旗、國徽的版權也是貴公司的?」。對此,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11)日晚,約談網站負責人,並責令「視覺中國」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全面徹底整改。

通報指出,視覺中國網站在其發布的多張圖片中,刊發敏感有害信息標註,引起網上大量轉發,破壞網絡生態,造成惡劣影響,違反了《網絡安全法》《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天津網信辦依法約談網站負責人,責令網站採取措施消除惡劣影響,從嚴處理相關責任人,同時要求網站加強內容審核管理和編輯人員培訓,杜絕類似問題再發生。

「視覺中國」其後再次致歉,並表明將按相關法律法規,自願關閉網站開展整改,以進一步強化企業自律,強化制度建設,提升內容審核的質量,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但新華網官方微博發表評論,譴責視覺中國「連國旗、國徽都明碼標價⋯⋯不能簡單一句審核不嚴就搪塞過去」。新華網評論也稱,「保護版權是社會共識,但不能為了利益濫用版權,以版權之名,圖利益之實」。評論又強調,視覺中國「自我反省是不夠的,有關部門還要介入做進一步調查,給公眾一個交代」。

視覺(中國)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2014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該網站為大陸最大的視覺素材版權交易平台,是Getty Images 的大陸獨家代理,與BBC、ITN等國外機構亦有版權合作。

該公司2017年財報顯示,營收總額為8.15億元人民幣,其中「視覺素材與增值服務」的收入為5.84億元,佔總營收的72%。

視覺中國是為大陸最大的視覺素材版權交易平台。(互聯網)
視覺中國是為大陸最大的視覺素材版權交易平台。(互聯網)
視覺中國官方網站已被關閉。(互聯網)
視覺中國官方網站已被關閉。(互聯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