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港聯邦快遞機師在廣州被指非法運輸彈藥被捕

霍恩(Todd A. Hohn)曾任美國空軍機師。(互聯網)
霍恩(Todd A. Hohn)曾任美國空軍機師。(互聯網)

《華爾街日報》周四(19日)報道,在香港居住的美國聯邦快遞一名機師在廣州被指非法運輸彈藥被捕,並禁止其離境。

涉事機師霍恩(Todd A. Hohn)曾任美國空軍機師,新近加入聯邦快遞任職,在香港居住。報道指他在上周四(12日)從聯邦快遞地區樞紐廣州白雲機場運送包裹到多個亞洲地區後,到廣州機場等候航班準備回港,他在上機前接受邊防檢查時,中國當局在他的托運行李發現非金屬的氣槍子彈。

當局指控他涉嫌非法運送彈藥,並對他展開刑事調查,他被保安官員拘留,並送他到預先安排好的候機室並與他面談,同時保留他的護照,手機和其他通訊設備。據知他之後再被安排到一間酒店房間入住,不准離開中國大陸,直至調查完結。

聯邦快遞發聲明稱,廣州當局在該公司一名機師登上商業航班前,在其行李內發現「一件物件」,一度將其扣留。聯邦快遞正與有關當局合作,進一步了解事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