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新總統:無人能將中巴友誼從我們手上搶走

夏巴茲‧謝里夫表示,「無人能將中巴友誼從我們手上搶走」
夏巴茲‧謝里夫表示,「無人能將中巴友誼從我們手上搶走」

巴基斯坦國會投票選出反對派領袖、穆斯林聯盟主席夏巴茲‧謝里夫為新總理,接替被罷免的伊姆蘭汗。夏巴茲‧謝里夫表示,中巴友誼牢固而長久,他還將加快推進中巴經濟走廊(CPEC)專案。

夏巴茲‧謝里夫勝選後11日晚上宣誓就任並發表演講,在提到與中國的關係時表示,中巴關係是「長久的關係」,巴基斯坦與中國風雨同舟。「無人能將中巴友誼從我們手上搶走」。他還重申,中巴經濟走廊將繼續推進,專案將加快推進。

他在談及國家經濟時坦言,現在國家經濟情況是差,他的政府會讓巴基斯坦發展成一個「投資天堂」,並稱外資會協助國家邁步向前。他說,要與大家合作,洗去前任政府的影響,政府將以對話取得進展,而不是邁向僵局,否則將會失敗。

夏巴茲‧謝里夫又宣布,政府會由41日起把最低工資提升至2.5萬巴基斯坦盧比(約1,072港元),同時提高文職及軍事退休人員退休金10%。此外,他強調要解決高電價問題,加強發展部分省份經濟,並為俾路支省、聯邦部落等經濟欠發達地區年輕人提供教育及技能服務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