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樂見中國抗疫策略成功 毛寧: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正確、科學、有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因應疫情的策略攸關美國及全世界人民的利益,因此美國希望中國成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指,這幾年中國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是正確、科學、有效的。

布林肯希望中國讓疫情狀況恢復正常。﹙互聯網﹚
布林肯希望中國讓疫情狀況恢復正常。﹙互聯網﹚
毛寧說,這幾年中國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是正確、科學、有效的。﹙互聯網﹚
毛寧說,這幾年中國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是正確、科學、有效的。﹙互聯網﹚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華爾街日報》主辦的活動上表示:「我們希望中國讓疫情狀況恢復正常,這深切符合我國的利益。」他續說:「這首要符合中國人民利益,但同時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因此我們希望他們成功。」布林肯表示,中國在早前的清零政策大規模封控下經濟放緩,對全球有「巨大影響」。

中新社則報道,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期有關中國疫情防控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會上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我們希望中國正確應對新冠疫情,這首先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人民的利益,所以希望他們成功。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毛寧回答說,這幾年的事實充分證明,中國疫情防控政策最大程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了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也為科學認識疫情、研發疫苗和治療藥物、提高全民疫苗接種率爭取了寶貴時間。她指出,中國是世界主要大國中新冠肺炎發病率最低、死亡人數最少的國家,實現了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好效果的目標:「事實證明,這幾年中國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是正確、科學、有效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