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指特朗普簽中美貿易協議 美港股滙齊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

彭博新聞引述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簽署中美貿易首階段協議,美國將不會在周日開紿,執行新一輪1,600億美元的對華額外加徵關稅。消息指,特朗普在中國同意購買500億美元農產品後同意簽署。

此一消息由彭博社聞社報道。特朗普早前在Twitter上表示,美國已「很接近」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已很接近與中國做成一單大買賣,他們想,我們也想。」之後彭博新聞的消息報道出街後美股上升,三大指數低開後反彈。

路透社引述美國消息人士指,中國同意在2020年,向美國購買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而美國則同意削減某些中國貨的關稅,以及不會執行周日開始的額外加稅措施。《華爾街日報》則報道,特朗普與首席經濟及貿易顧問就協議內容會面一小時;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將代表兩國簽署協議。

特朗普同意首階段貿易協議的消息,除帶動美股三大指數全線創新高外,港股今早開市後亦27,000點,恒指高開500點,報27494點。人民幣滙價亦告上升上升,在岸價今早兌美元突破6.96關,離岸人民幣亦穿89港元關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