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中國】德國擬禁華企參與基礎建設 中方:反對濫用國家力量干預市場

德國擬禁止中國科技企業,參與關鍵基礎設施建設。
德國擬禁止中國科技企業,參與關鍵基礎設施建設。

注意到德國政府計劃禁止中國科技企業,參與關鍵基礎設施建設的報道,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發言人周二(7日)表示,如果報道屬實,中方對德國有關政府部門在毫無事實依據的情況下,草率作出上述決定感到十分不解及強烈不滿。

發言人提到,長期以來華為依法合規經營,其技術符合安全標準。歐方數據顯示,華為在德國5G網絡設備佔比近六成,為通訊基礎設施建設作出積極貢獻。近年來不斷有國家和反華勢力企圖以莫須有罪名抹黑,但始終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華為設備和組件存在安全風險。

中方堅決反對德國在對華合作中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干預市場,強調這不僅違背經濟規律和公平競爭原則,而且損人不利己,促請德方應認真傾聽其國內的理性聲音。中方亦堅決反對針對任何將企業投資經營政治化、泛安全化的做法,並希望德方為中國企業營造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多做促進雙向互利的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