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與王毅會晤 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與王毅會晤,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與王毅會晤,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昨(1)日在柏林總統府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雙方展開友好交談。施泰因邁爾重申,德國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王毅則表示,中方願與德國加強國際抗疫合作。雙方亦就當前國際形勢、中德合作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廣泛深入交換了意見。

施泰因邁爾指出,德國始終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保持並深化更為緊密和持久的聯繫,在當前緊張的國際形勢之下尤顯必要。德方重申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同時在國際事務中堅持多邊主義,不贊成所謂的「脫鉤」,也不希望世界陷入分裂對抗。

王毅則表示,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中國外長出訪德國和歐洲,表明中方對中德、中歐關係的重視和期待。中方願與德方、歐方攜手努力,籌備好下一階段重要議程。一方面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包括疫苗的研發使用;另一方面在國際多邊舞台上倡導並實踐多邊主義,反對單邊霸凌行徑,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