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民望跌至50% 表現仍勝特朗普克林頓

美國總統拜登在疫情之下支持度跌至新低,調查公司蓋洛普的民意調查顯示,他上個月的的支持度只有50%。他的第2季平均支持度,雖不及前總統奧巴馬及小布殊,但仍較克林頓和特朗普好。

美國總統拜登。﹙互聯網﹚
美國總統拜登。﹙互聯網﹚

拜登(Joe Biden)的支持度是由5月時的56%下跌6個百份點至6月的50%新低,而第2季的平均支持度則有53%。調查在今年6月6至21日進行,蓋洛普透過電話訪問了1,007人而得出以上結果。拜登支持度下跌,主要因為民眾擔心新一輪的病毒感染威脅、新型肺炎病例上升,以及緩慢的疫曲接種。

分拆政黨背景後發現,只有12%的共和黨人對總統有正面的評分,但民主黨人方面則高達百份之90,獨立人士則有48%。調查發現、不論是民主黨人或獨立人士,對拜登的支持度俱跌至新低,但共和黨人方面卻有1%增長。

蓋洛普﹙Gallup﹚表示,新任總統在上任後首季和第2季之間,平均支持度有3個百份點下跌是常見的情況,但他們發現拜登的第2季平均支持度為53%,比起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的44%及特朗普﹙Donald Trump﹚的38.8%都要好。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的第2季平均支持率為62%,當時拜登為副總統;而小布殊﹙George W. Bush﹚則有55.8%。

拜登民望最高之時為1月底/2月初、以及4月時的57%。是次民意調查的誤差為4個百份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