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訪歐洲前撰文 重申團結盟友對抗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前往歐洲展開任內首次外訪,除了出席7大工業國G7峰會和北約峰會外,還會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拜登出發前在《華盛頓郵報》投稿,表明「歐洲之行是為了團結全球民主國家」,目標是一同對抗俄羅斯和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互聯網﹚
美國總統拜登。﹙互聯網﹚

拜登說,他在全球不穩、疫情肆虐的時間出訪歐洲,是為了兌現美國對盟友及夥伴們的承諾,展現民主國家應對挑戰和遏制新時代威脅的能力。拜登在文中指,無論是在疫情、氣候變化,抑或是對抗中國和俄羅斯政府的有害舉動,美國都必須以實力領導全世界。他稱因為美國的疫苗策略和振興經濟方案,美國經濟已經復蘇,足以振興全球經濟,並在其他其他盟友的協助下讓美國更強大。

拜登又說,民主陣營必須加強投資基礎建設:「 世界上主要的民主國家,將提供替代中國的高標準方案,升級更具彈性並能支持全球發展的物理、數碼和衞生基礎設施。」拜登稱這樣的改變會令民主陣型更加堅實,亦有利全球發展。

俄羅斯方面,拜登稱與普京會面前,他會先和歐洲達成共識,以便團結一致應對俄羅斯,包括其對烏克蘭的侵略。但拜登強調,他不是要和俄羅斯起衝突,而是希望在戰略和軍備等問題上與俄國合作。此外,拜登又指,對於俄國「干涉」民主選舉等侵犯美國主權行為,已採取行動讓俄國知到後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