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美國回來了」 盼重塑盟友間緊密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抵達英國,展開他的歐洲訪問首日行程。他在演說時表示「美國回來了!」,希望拋開特朗普時期和盟友間造成的敵意與孤立。

拜登在米特荷的皇家空軍基地向駐英美軍演講。﹙互聯網﹚
拜登在米特荷的皇家空軍基地向駐英美軍演講。﹙互聯網﹚
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前往英國訪問。﹙互聯網﹚
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前往英國訪問。﹙互聯網﹚

拜登在英國皇家空軍位於英格蘭東部米特荷(Mildenhall)的基地,向駐守當地的美軍人員及他們的家屬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回來了,世界民主國家正站在一起,處理最嚴峻的挑戰,以及對我們未來最重要的議題。」拜登續說:「我們不尋求與俄羅斯有所衝突。我們希望有一個穩定同可以預測的關係,不過我早前已表明,若俄羅斯政府作出具傷害性的行動,美國將以強力且有意義的方式回應。」

拜登次行行程緊密,他今日將到英格蘭康沃爾郡,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面,之後會一年3日出庸在該處舉行的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下周二則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預料會討論應對中國和俄羅斯的議題;下周三則會在瑞士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