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79歲生日 報道指曾向支持者重申會競選連任

周末慶祝79歲生日的美國總統拜登,近期的支持度雖然大幅下滑,但有報道指,拜登與助手近日向支持者重申,2024年會競選連任總統,但有民主黨人仍然表示質疑,擔心共和黨在下一任總統競選中,可能會捲土重來,入主白宮。

美國有報道,拜登與助手近日一再向支持者強調,會競選連任。
美國有報道,拜登與助手近日一再向支持者強調,會競選連任。

拜登於今年3月在上任後首場記者會時說,他預期會在2024年競逐連任總統。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美國經濟,令通脹升至30年高位,美軍在阿富汗倉卒撤軍又備受抨擊,拜登上任後的蜜月期比預期短,支持度近期大幅下滑至只有大約四成。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拜登與助手近日一再向支持者強調,他會競選連任,試圖平息疑慮。但報道指,就連最接近拜登核心團隊的民主黨人士,對於他是否會競選連任都抱持懷疑態度。

雖然拜登日前例行驗身報告顯示他適合繼續當總統,但醫生亦指,拜登有脊柱關節炎和胃酸倒流等問題,假如他在2024年真的勝出選舉,將會以82歲高齡展開第二個四年任期,很難說他的健康狀況能否應付總統職務。但外界估計,拜登可能會等到四年任期過了一半時,才會正式宣布是否競逐連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