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行政總裁戴蒙就銀行「比中共存在更長時間」笑話道歉 中國外交部指態度正確

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周二在一個公開場合開玩笑表示,相信摩根大通會比中國共產黨「存在更長時間」,結果到周三改口說,後悔說出了該行將比中共壽命更長的話,並說此事道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戴蒙道歉是應有的正確態度。

戴蒙就談及中共的言論道歉。﹙互聯網﹚
戴蒙就談及中共的言論道歉。﹙互聯網﹚

《紐約時報》引述戴蒙發表的聲明,「我很遺憾,也不應該發表這種評論,」戴蒙在聲明中表示,「我是在試圖強調我們公司的實力和長久。」事緣周二在波士頓學院的一次活動上,戴蒙談及他最近開的一個玩笑,他比較摩根大通與中國共產黨歷史。「前幾天我開玩笑說,中共正在慶祝成立100周年,」他說,「摩根大通也是。想打個賭,或許摩根大通會(比中共)存在更長時間。」他又說﹕「我不能在中國這麼說。反正他們可能在聽。」

一日之後,戴蒙透過發言人發聲明說明。表示「我對我最近說的話感到遺憾,因為取笑或詆毀任何群體都是不對的,無論是對一個國家、其領導層,抑或是社會和文化的任何部分,」該銀行發言人則指,上周在香港的戴蒙「承認他不應該輕率或不尊重地談論另一個國家或其領導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注意到有關人士表示了誠懇反省,「我想這是一種應有的正確態度,希望有關媒體不要再借題發揮和炒作。」趙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