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擬與德國簽「無間諜協議」

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因被指存在安全風險,遭到多個國家封殺,華為一直尋求突破。華為始創人任正非接受德國傳媒採訪時表示,他上月與德國內政部磋商時,曾提出已準備好與德國政府簽署「無間諜協議」,承諾華為不會在網絡中安裝任何後門,以解決外界對華為參與建設德國5G的安全憂慮。

任正非向德國傳媒表示,已向當地政府提出簽署「無間諜協議」。(BBC)
任正非向德國傳媒表示,已向當地政府提出簽署「無間諜協議」。(BBC)

任正非接受德國《經濟周刊》訪問時透露,上月與德國內政部磋商,提出簽署無間諜協議,他又呼籲中國政府應簽署一份類似的無間諜協議,以及和遵守歐盟的數據保護法。該周刊早在2月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希望與中國達成互不進行間諜活動的協議。

據了解,德國政府早前開始拍賣國內5G頻譜時,對網絡設備供應商設定了更嚴格的標準;惟默克爾表明,不會拒絕來自個別國家的企業參與競投,強調有關規則應適用於所有供應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