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慧蘭急接任 加拿大現首位女財相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臨危受命,兼任財政部長,這是加拿大首位女財相。

方慧蘭宣誓就任。(互聯網)
方慧蘭宣誓就任。(互聯網)

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原本是副總理兼政府間事務部長,在莫奈(Bill Morneau)周一突然辭去財長一職,即由方慧蘭接棒,但她仍繼續擔任副總理,而政府間事務部長的工作,則交由勒布朗(Dominic LeBlanc)接手。

就職典禮上,總理杜魯多說,加拿大和全球正抵抗病毒疫情和重振經濟,方慧蘭是在此危機中最好的財長人選。方慧蘭說,她是首位擔任財長的女性,代表玻璃天花板被打破了。「我想對所有已經或正在試圖打破玻璃天花板的職場女性說:繼續努力。」她又為自由黨支持女權主義感到驕傲。

方慧蘭說,加拿大要以綠色元素復蘇經濟,需要公平包容性,更要重視經濟增長和促進就業。曾擔任新聞記者的方慧蘭在2013年當選國會議員,自2015年自由黨上台後,擔任過國際貿易和外交部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