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逝世享年97歲 圓寂讚頌典禮13日舉行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享年97歲,而圓寂讚頌典禮將於13日舉行,台灣各界發文悼念。

星雲大師元宵逝世,享年97歲。(互聯網)
星雲大師元宵逝世,享年97歲。(互聯網)
星雲大師曾在香港體育館弘法。(互聯網)
星雲大師曾在香港體育館弘法。(互聯網)

星雲大師近年曾多次中風住院治療,近日因血壓過低入院,至昨日下午病情惡化,最後在弟子護送下離開高雄長庚醫院,在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據了解,星雲大師長期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2011年10月曾因缺血性腦中風住院。

佛光山宗務委員會表示,將於2月13日上午9時在高雄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唸佛事。

在星雲大師所住的高雄,市長陳其邁稱讚星雲是「高雄的榮耀」,是眾生內心敬重的長輩,稱市政府已成立專案小組,配合治喪相關工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最讓他敬佩的就是宗教家,而星雲就是這樣的宗教家。

釋星雲(星雲大師)於1927年8月19日,於江蘇省江都縣出生,童年出家。俗名李國深,法名今覺,法號悟徹,自號星雲。星雲大師為漢傳佛教比丘及學者,為臨濟宗第48代傳人,也是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現任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榮譽會長。

星雲大師最為香港人所知的,是1990年他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佛學講座,之後便展開了19年紅館弘揚法,至2008年為止。星雲大師也唯一在香港體育館開大座講說佛法的僧侶。他本人也是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博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