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習近平致賀電籲為國家謀統一

在台灣,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由前黨主席朱立倫勝出,他發表講話希望全黨團結,一起努力,為未來打拚,又聲言將重建兩岸所有交流平台與溝通管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中共總書記身份,向剛朱立倫發賀電,並呼籲兩黨未來繼續加強合作,為國家謀統一。

朱立倫(中)當選新一屆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中)當選新一屆國民黨主席。
習近平祝賀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呼籲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為國家謀統一。
習近平祝賀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呼籲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為國家謀統一。

習近平在賀電中,除了祝賀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外,更指出國共兩黨要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基礎上良性互動,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

朱立倫在回覆電文中表示,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加强交流合作。朱立倫又說,近年來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

朱立倫在昨日舉行的選舉中,取得超過8.5萬票,較得票第二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多近2.5萬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連任失敗,得票3.5萬張,排第三;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只有5千多票。江啟臣已宣布敗選,並恭喜朱立倫當選。他表示,將率領一級黨務主管總辭,由副秘書長李彥秀成立交接小組,力求本月底前完成交接。

朱立倫發表勝選講話,指昨晚是民進黨要開始擔心的時刻,因為國民黨將會空前團結並充滿戰鬥力,很快會全黨團結一起,共同對抗民進黨。他又指兩岸關係非常重要,擔任黨主席後,將重建兩岸所有交流平台與溝通管道,亦會啟動對美代表處的籌備工作。

台灣傳媒早前報道,國民黨內部注視選舉結果出爐後,大陸會否向當選人發賀電,將反映未來國民黨與大陸的關係。2013年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及2017年吳敦義當選黨主席後,都有收到大陸的賀電,但去年江啟臣在補選中勝出後,大陸國台辦只發出新聞稿,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