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抵廣東考察 出席廣交會開幕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廣東考察,視察發電廠和家電製造企業,他今日下午又出席第130屆廣州交易會開幕式,李克強致辭時以今天重陽節登高為比喻,表示廣東省在改革開放中一向是全國高地,希望以後也能繼續「步步登高」。

李克蛋出席第130屆廣交會開幕式。
李克蛋出席第130屆廣交會開幕式。
李克強表示製造業是用電大戶,會獲得用電保證。
李克強表示製造業是用電大戶,會獲得用電保證。
李克強視察廣東的發電廠設施。
李克強視察廣東的發電廠設施。

李克強致詞時指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中國與其他國家同在地球中,一起面對困難,中國願意繼續與各國加強疫苗及藥物合作,共同面對新冠病毒。李克強說,中國開放的大門以後會在更多方位將門打開得更大,歡迎世界參與中國的現代化建設,中國也會更開放和更廣泛地融入世界經濟。李克強就中國的經濟形勢稱,雖然第三季略有回落,但中國經濟發展韌性大,有能力和信心實現全年發展目標。

李克強表示,今年新增市場主體達7.8萬間、城新增就業人數已超過1000萬,很大可能達到全年1100萬目標,「有就業便可創造財富,提高經濟增長」。不過,李克強也指出,大宗商品價格、尤其煤價高企,令中下游與中小企營業成本持續增加;疫情也困擾生活服務行業,市場仍脆弱。惟他強調,中國仍可應對該些挑戰。

內地微博流傳多張圖片及片段,見到李克強在廣東視察發電廠。有人發文指,李克強到訪順德大良五沙熱電公司,以及到家電製造商美的集團參觀,了解生產的情況。

近日包括廣東等多個省因為用電緊張,工廠要錯峰用電,亦有工廠沒有電力供應要停工。李克強表示,會確保電力供應。李克強:「你們是製造業企業,製造業是用電大戶,我們要求發電企業要保證你們的電力供應,因為你們在保證人民的生活用品的需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