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扎實做好當前工作 繼續拓展經濟運行回升態勢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李克強指,要扎實做好當前工作,繼續拓展經濟運行回升態勢。
李克強指,要扎實做好當前工作,繼續拓展經濟運行回升態勢。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界人士、基層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副總理韓正亦有出席。

李克強指,去年在疫情等超預期因素對經濟帶來嚴重衝擊,當局果斷應對,靠前實施既定政策,推出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共同努力穩住了宏觀經濟大盤,城鎮新增就業1,200多萬人,物價漲幅只有2%,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形容這是殊為不易,成之惟艱。李克強又提到,清醒看到保持經濟平穩運行仍面臨諸多風險挑戰。國家經濟增長去年底企穩、今年初回升,要持續實施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扎實做好當前工作,繼續拓展經濟運行回升態勢。

李克強又言,過去五年,國家發展取得重大成就,經濟實現年均5.2%的中高速增長,沒有超發貨幣,為穩物價創造了條件。要推進改革開放,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以民之所望為施政所向,解決重點民生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