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搜救隊已確認120人身份 暫今未發現第二個黑盒

東方航空客機星期一在廣西梧州墜毀,搜救工作進入第6天,公安機關刑事技術部門出動220人組成29個勘查組,開展現場勘查、搜救和檢驗工作,共確認120人身份,其中乘客114名、機組人員6人,相關工作仍在進行。東航已派員對失聯機組人員的家屬開展安撫工作。

數千搜救人員搜尋的範圍,累計超過24萬平方米。
數千搜救人員搜尋的範圍,累計超過24萬平方米。
東航墜機場現,有當地居民主動參與搜救行動。
東航墜機場現,有當地居民主動參與搜救行動。

民航局航空安全監察專員、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表示,至今未發現生還者和第二個飛機黑盒,但已搜尋到與同第二個黑盒安裝位置較近的一部緊急定位發射儀。朱濤強調加強生命搜索和包括第二個黑盒在內的飛機殘骸搜尋,是消防救援隊伍的主要任務,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鄭西表示,目前消防救援人員搜尋範圍累計超過24萬平方米,搜尋到部分遺體殘骸和機體殘骸,會派出4個外圍搜索組,攜帶無人機和衛星電話等裝備,以核心區為起點,通過電單車或徒步等方式,進入7個沿線周邊區域,沿飛機飛行航線途經的約750畝面積區域,開展搜索工作。

當局在救援過程中發現現場有一定濃度的可燃氣體,目前核心區氣體監測數值均處於安全範圍以內。而理化實驗室收到66份檢取到的材料,完成檢驗41份,均沒有檢出常見無機炸藥的主要離子成分,也沒有檢出常見有機炸藥成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