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導彈專家:中國已具備高端導彈防禦技術 綜合核戰鬥力不遜美俄

核導彈專家指中國具備高端導彈防禦技術不遜美俄。
核導彈專家指中國具備高端導彈防禦技術不遜美俄。
中國被指已掌握在初期階段利用預警衛星探測發射時熱源的技術。
中國被指已掌握在初期階段利用預警衛星探測發射時熱源的技術。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中國核導彈專家楊承軍表示,已具備在落地前探測到敵方發射的核導彈、並用核武器進行反擊的預警系統。據稱世界上僅有美國和俄羅斯擁有這種技術。如果屬實,將成為中國提升核戰鬥力、改變世界戰略平衡的事態。

預警系統是探測彈道導彈發射的人造衞星,以及海上雷達等一體運用的高端導彈防禦(MD)技術的關鍵,中國如果真的將MD開發成功,美國及依靠其「核保護傘」的日本,有可能不得不調整其防衞政策。

楊承軍是中國軍方管轄核導彈部隊火箭軍服役多年的退役軍官、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專家,他在官方雜誌《祖國》(5月12日電子版),刊登題為《不宜在網絡上炒作涉核問題》的文中披露,中國軍方擁有在敵方使用核導彈攻擊的情況下,可在發射後數分鐘內探測並在落地前進行核反擊的預警系統。

楊承軍強調中國的綜合核戰鬥力不遜色於美俄,該系統可在發射後的初期階段、發射後在大氣層外飛行的中間階段、重返大氣層後的最後階段這3個階段探測核導彈。如果能在幾分鐘內進行反擊,則暗示中國已成功研發這一技術,並已掌握在初期階段利用預警衞星探測發射導彈熱源的技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