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病逝 享年95歲

9年前榮休的教宗本篤十六世逝世,享年95歲。梵蒂岡教廷宣布,本篤十六世在當地時間星期六早上9時34分(即香港時間下年4時34分),在所居住的教會之母修道院離世。教廷形容,本篤十六世是上帝葡萄園中謙卑的工人。他的遺體將在下星期一早上開始,安放聖伯多祿大教堂,讓信徒道別;葬禮安排稍後公布。

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時間星期六早上於居住的教會之母修道院離世,享年95歲。
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時間星期六早上於居住的教會之母修道院離世,享年95歲。

本篤十六世2005年就任,以78歲高齡成為羅馬天主教會領袖、梵蒂岡元首,是過去275年來上任時年紀最大的教宗。當了近8年教宗的本篤十六世,2013年突然宣布辭任,消息震驚全球,成為近600年來首位主動退位的教宗,最近健康急轉直下。

本篤十六世原名拉青格,1927年出生在德國巴伐利亞一個農民家庭,自小就有志成為神父的他,14歲被迫加入納粹黨的希特勒青年團,其後被徵召服役參戰,二戰末年一度被盟軍關進戰俘營。戰後他重返神學院,1951年成為神父,短暫在教堂擔任神職後,五、六十年代都在德國的大學任教,他懂得十種語言,嗜好是彈鋼琴和養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