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示威持續 抗議警暴及反種族歧視

倫敦多處有反種族歧視示威和衝突,警方施放催淚煙驅散。
倫敦多處有反種族歧視示威和衝突,警方施放催淚煙驅散。
巴黎抗議警暴遊行演變成衝突,警員施放催淚彈驅散。
巴黎抗議警暴遊行演變成衝突,警員施放催淚彈驅散。

抗議警暴及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浪潮繼續在歐洲蔓延,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一批反種族歧視的民眾在示威期間,與一批右翼激進分子衝突,警方將兩批人分隔。首相約翰遜在社交網站Twitter譴責事件,指集會被暴力破壞,種族主義暴行在英國無處可尋,任何襲擊警察的人將受法律制裁。

在倫敦的示威衝突中,有人投擲玻璃樽、煙霧彈及燃點火種,警方施放催淚煙驅散,數十人被捕,27名警員受傷。警方試圖阻止示威者進入海德公園示威。

法國首都巴黎亦有民眾遊行,高叫「沒有公義,沒有和平」等口號。遊行最初大致平靜,3小時後爆發衝突,有人向警方擲樽、石頭及單車車胎等雜物,防暴警員施放催淚彈驅散。

示威者先在巴黎市中心的共和國廣場聚集,高叫「沒有公議,沒有和平」等口號,部分人爬上象徵法國的馬麗安娜雕像,遊行主辦方要求遊行到歌劇院,被警方拒絕。

今次遊行由已故黑人青年特拉奥的支持者發起。24歲的特拉奥在2016年被警方拘留後死亡,特拉奥的家人指,特拉奥當時被3名警員壓住導致窒息。當局指,特拉奥的死因未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