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決議 俄羅斯被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歐洲議會以大比數票數通過決議,正式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歐洲議會以大比數票數通過決議,正式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歐洲議會昨日(23日)以大比數票數通過一項無法律約束力決議,正式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同時更呼籲歐盟及其成員國建立一個法律框架,並以此制裁俄羅斯政權,包括在該國出任政府、政治、立法、軍事及行政等職位的人士。

歐洲議會當日在494票贊成、58票反對、44票棄權的情況下,通過了上述的決議。而歐洲議會議員奧沙利文(Grace O’Sullivan)就在網上形容,有關決議是與烏克蘭團結一致的重要象徵,但最終仍需具體措施去拯救及協助烏克蘭重建。

在此之前,拉脫維亞國會早在8月通過一份聲明,宣告俄羅斯屬於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當時,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作出批評,指聲明除了仇外心理外,並沒有實質內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