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出席「海峽論壇」 重申以最大誠意爭取兩岸和平統一

「海峽論壇」今日在福建廈門開幕,打破對等慣例,中共中央對台小組副長、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親自出席論壇,大陸對台系統、福建省高層全員出動,顯示大陸對本屆海峽論壇的重視,並不因國民黨主席、副主席不能親自來廈門,或兩岸關係「嚴峻複雜」的影響,仍堅持、擴大舉辦。汪洋指出,大陸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絕不為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汪洋(右)親自出席「海峽論壇」,表示大陸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
汪洋(右)親自出席「海峽論壇」,表示大陸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

去年以來兩岸關係陷入極低潮,解放軍軍機飛越台海、軍艦繞台巡航,台海安危引起廣泛關注,北京的官媒都強調是「兵凶戰危」,大陸外交部國防部和國台辦對台灣的警告頻率也一日多過一日。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親自出席「海峽論壇」致開幕辭指出,大陸對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有必勝的信心,而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政策,就是一國兩制的科學構想,強調以和平方式完成統一,對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最有利,又說對遏制台獨和外部勢力的干涉有堅定決心,台灣民眾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決與台獨勢力劃清界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錄影形式發表講話,呼籲兩岸用對話代替對抗,用交流代替惡意傷害,國民黨會以民眾福祉為念,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台媒引述福建省一位省級官員表示,「論壇繼續辦、汪洋親自出席,足以說明大陸的態度」,福建是對台前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更在福建工作長達17年半,福建和廈門都將舉辦海峽論壇視為年度大事。因此無論民進黨當局是否阻擋、干擾,未來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