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歐洲事務部長: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至少需要 15至20 年

博納表示,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至少需要 15 到 20 年才能做出最終決定。(歐盟網頁)
博納表示,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至少需要 15 到 20 年才能做出最終決定。(歐盟網頁)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博納(Clement Beaune)表示,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至少需要 15 20 年才能做出最終決定,這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希望在6個月內加入歐盟的希望落空。

博納告訴法國J電台(Radio J):「我們必須誠實,如果你說烏克蘭將在6個月,或是12年內加入歐盟,那麼你就是撒謊。」他補充,可能需要15-20年,這需要很長時間。

博納強調不想向烏克蘭人提供任何幻想或是謊言,指如只表示歡迎烏克蘭加入,但不說明所需時間,只會令一整代的烏克蘭人失望,並重申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出創建一種更為寬鬆的歐洲政治共同體的建議,以幫助烏克蘭更快融入歐盟。

對於馬克宏的提議,澤倫斯基很不高興,他21日聲稱不需要這種妥協,這不會是歐洲與烏克蘭的折衷方案,而是歐洲對俄羅斯再一次妥協。

馬克宏9日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時呼籲,建立一個「歐洲政治共同體」,讓曾是蘇聯加盟共和國的烏克蘭、摩爾多瓦和喬治亞等非歐盟國家也能加入,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譴責了「這種妥協」,並堅持立即啟動成為歐盟正式成員的進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