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首相巴育偕夫人送蛋糕 預祝彭麗媛60歲大壽

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六(19日)在曼谷首相府泰國首相巴育舉行會談。會談後,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巴育和夫人娜拉蓬舉行的宴會巴育和夫人提前祝賀彭麗媛60大壽,送上蛋糕,現場氣氛輕鬆愉快。

彭麗媛帶着微笑,拿起刀切蛋糕。(片段截圖)
彭麗媛帶着微笑,拿起刀切蛋糕。(片段截圖)

資料顯示,彭麗媛出生於1962年11月20日。周六當日,泰國首相巴育夫婦為習近平夫婦舉行宴會,根據泰國官方發布的視頻顯示,現場有泰國的民族舞蹈表演,還有用中文演唱《好一朵茉莉花》。

宴會尾聲時,響起《祝你生日快樂》的歌曲,女侍應送上蛋糕,現場響起掌聲,習近平和彭麗媛都微笑站起來,之後彭麗媛切生日蛋糕,並且向泰國首相巴育夫婦合十致謝。

當天上午,彭麗媛還在泰國首相夫人娜拉蓬陪同下參觀甘拉雅尼音樂學院。 中泰學生們演繹了《中華頌歌》、《茉莉飄香》、《遠沙行》、《漂水燈》等兩國經典曲目。彭麗媛為學生們的精彩表演鼓掌。她說音樂無國界,儘管中泰語言不同,但通過音樂能夠溝通心靈。在今天的表演中,她感受到了「中泰一家親」的深厚情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