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總統就職 華府官員稱未安排賀錦麗與賴清德會晤

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過境美國往洪都拉斯。(賴清德facebook)
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過境美國往洪都拉斯。(賴清德facebook)

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今(27)日洪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預計前往,兩人會否會面引起外界關注。台灣傳媒引述美方官員指,暫時未有計劃安排兩人會晤,但讚揚台灣在促進洪都拉斯與地區發展方面,扮演建設性角色。

據台灣媒體報道,賴清德以台灣的總統蔡英文特使身分前往洪都拉斯,期間在美國洛杉磯過境24小時,與17名美國跨黨派議員視像會晤,討論台美經貿及大陸威脅等議題。有共和黨籍眾議員早前聯署去信賀錦麗,呼籲她以官方身分與賴清德公開會晤,以示對台灣的支持。

根據台灣政府公布的行程,賴清德在宏都拉斯期間,將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舉行雙邊會談,並象徵性捐贈防疫物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