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金正恩邀特朗普赴平壤訪問

金正恩被指邊請特朗普訪問平壤壤。﹙互聯網﹚
金正恩被指邊請特朗普訪問平壤壤。﹙互聯網﹚

南韓外交消息人士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平壤。

《路透社》早前報道,上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收到一封來自金正恩「非常美麗的信」,稱在這封共有3頁的信件中,金正恩向除了向特朗普表達對美韓聯合軍演不滿之餘,卻對北韓試射導彈一事跟特朗普致歉,不過特朗特公開信後一日,北韓又再向東部海域發射導彈。

昨日外交界再有消息傳出,指金正恩在8月下旬再寫信給特朗普,表示願意與特朗普再次會談,更破天荒邀請特朗普訪問平壤。白宮、美國務院及北韓駐聯合國代表,都有未回應事件。自去年6月歷史性的新加坡特金會以來,兩人共已會面兩次,最近一次為今年6月底。

北韓副外長崔善熙日前透露,特朗普則已在上週四回應,願意在今年內再與金正恩會面,但無說明地點,而北韓則願意在本月下旬,在與美國商定的時間和地點與美國進行無核化會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