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與「烏克蘭精神」膺《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烏克蘭精神」成為今年《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雜誌總編輯指今年的風雲人物是他記憶中最「明確」的選擇。

《時代》雜誌總編輯指澤連斯基「以我們數十年來未曾見過的方式,激勵了這個世界」。
《時代》雜誌總編輯指澤連斯基「以我們數十年來未曾見過的方式,激勵了這個世界」。

美國《時代》(Time)雜誌宣布澤連斯基和「烏克蘭精神」(the spirit of Ukraine)為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聲稱澤連斯基和烏克蘭在面對俄羅斯入侵時,展現出堅忍抵抗,故成為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則表示,今年年度風雲人物的選定,是他「有記憶以來最明確的」,指澤連斯基「以我們數十年來未曾見過的方式,激勵了這個世界」,並改變地緣政治氣候,「引發一波席捲全球的行動潮」。至於「烏克蘭精神」方面,費森塔爾稱,這展現在「這個國家內外無數的個人」身上,包括了在「幕後」奮戰的人們,例如是廚師、外科醫生等民眾。

《時代》雜誌每年底都會按過去12個月的時事及世界局勢,選出年度風雲人物,去年選出的年度風雲人物,是星鏈(Starlink)和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老闆馬斯克(Elon Musk)。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