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稱CGTN澳籍主播成蕾在華被捕

中國與澳洲關係緊張之際,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8月31日發聲明稱,在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工作的電視節目主持人成蕾(Cheng Lei)目前已被中方逮捕。現時成蕾仍未被起訴,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成蕾是澳洲公民。

主播成蕾在華被捕
主播成蕾在華被捕
澳洲外長稱CGTN澳籍主播成蕾在華被捕
澳洲外長稱CGTN澳籍主播成蕾在華被捕

佩恩表示本月14日從中方收到成蕾被拘留的正式通知,又稱澳洲外交官上周四(27日)獲准以視像形式接觸事主,強調會繼續協助對方及其家人。成蕾在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任職節目主持人8年,負責報道財經新聞,現時她在CGTN的個人頁面、報道的片段已經被刪除。

資料顯示,成蕾1975年生於湖南岳陽,10歲隨父母定居澳洲,1994年獲得昆士蘭大學商學學位;2001年加入CGTN的母公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03年至2012年在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出任駐華記者。

成蕾是第2名被中國政府拘留的澳洲公民,華裔網絡作家楊恒均去年1月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被扣留。對於成蕾的情況,中國外交部暫未回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