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防長馬勒斯新加坡會晤魏鳳和 稱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國防部長魏鳳和和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於新加坡進行會談,是兩人三年以來首次會面,馬勒斯形容這是兩國經歷了關係緊張期後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中澳兩國代表開會。﹙互聯網﹚
中澳兩國代表開會。﹙互聯網﹚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右﹚和和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會面。﹙互聯網﹚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右﹚和和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會面。﹙互聯網﹚

馬勒斯(Richard Marles)在新加坡表示,會面是「可以非常坦率進行全面交流的機會,我提出了澳洲關切的諸多議題。」馬勒斯認為在當前的情勢之下,兩國有開放的對話渠道著「實重要」,又指澳洲和中國關係複雜,正因如此,在當前進行對話真的很重要。馬勒斯稱,澳洲巡邏機在國際空域遭到中國戰鬥機攔截,以及澳洲「在太平洋的持久利益」等,都是會談中討論的主題。

兩人是趁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之便,在場邊會談逾一個小時。據了解,澳洲要求中國,針對新型肺炎疫情的起源,展開獨立調查,又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澳洲5G網路建設,兩國關係轉向緊張冷;作為澳洲最大貿易夥伴的中國,則以加徵關稅和中斷紅酒、大麥、煤炭等10多種澳洲重要產品進口作回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