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侮辱陣亡美軍是傻瓜掀風波 引發老兵強烈不滿

特朗普被傳媒指曾出言侮辱美國陣亡士兵是失敗者和笨蛋。
特朗普被傳媒指曾出言侮辱美國陣亡士兵是失敗者和笨蛋。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二戰陣亡美軍是失敗者及傻瓜的話題繼續發酵,退伍軍人組織對事件表示強烈不滿,有可能對特朗普爭取連任造成打擊。特朗普除了否認報道,又攻擊報道消息的記者,包括一向支持他的霍士新聞。而霍士新聞記者格里芬就指,特朗普以傻瓜形容美軍,其實是談及越戰,形容越戰是一場愚蠢的戰爭,去的人都是傻瓜。

美國《大西洋》雜誌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特朗普兩年前出訪法國時,曾侮辱美國陣亡士兵是失敗者和笨蛋,引起美國退伍軍人團體不滿,在社交媒體上載短片反擊。

特朗普一再強烈否認報道,批評相關報道是假新聞。雖然雜誌無具名引述消息報道,不過美聯社說,有獨立證實報道內的多項言論。

一向支持特朗普的霍士新聞、專門報道國安消息的記者格里芬,亦引述兩名特朗普政府前高官證實,特朗普確有眨損退伍軍人,訪問法國期間不想花時間到訪馬恩河美國陣亡將士公墓,還形容越戰是愚蠢的戰爭,參戰者都是笨蛋。她的說法引起特朗普強烈不滿,要求霍士新聞辭退格里芬。

特朗普之後在社交網站發文,批評格里芬寫出這種報道應被炒,亦從無來電白宮要求回應,指霍士新聞已「玩完」。

特朗普從未到軍中服役,越戰爆發時,特朗普曾四度以學業原因和報稱生骨刺獲軍方免除兵役,但在2016年大選時,仍獲60%退伍軍人投票支持。不過,最新民調顯示,他在現役軍人中的支持度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4%。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