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席競選集會 再批華盛頓州拒派兵鎮壓反種族歧視示威

美國總統特朗普抵達奧克拉何馬州塔爾薩市(Tulsa, Oklahoma)出席競選集會,為爭取連任造勢,談及近日全國多地的示威,他讚揚聯邦政府早前派國民警衛軍前往明尼阿波利斯應對的做法,同時批評華盛頓州處理示威者佔領街頭的手法是一場災難,表示會讓民眾看到激進左翼民主黨人士,將會對國家造成甚麼影響。

特朗普又(Kung Flu)這個用涉及種族歧視的字眼形容新冠狀病毒。
特朗普又(Kung Flu)這個用涉及種族歧視的字眼形容新冠狀病毒。

特朗普發言時,又批評近日反種族歧視和警暴問題的示威者,稱呼他們是「惡棍」,表示近日看到激進左翼縱火、搶劫、破壞私人財產、傷害數百名警員,並指責有假新聞美化這場示威。

特朗普舉行疫情爆發以來首場大型競選集會,在奧克拉何馬州塔爾薩市的集會場地,可容納19000人的場館仍有多個空位,參與集會的人入場前要通過體溫檢測。特朗普在集會上發表演說,他並沒有戴口罩,特朗普又用被指涉及種族歧視的字眼,指新型冠狀病毒較史上任何疾病有更多的名稱,他可以稱呼為「Kung Flu」,即是功夫英文諧音的流感(Flu),亦可以用十多種方式來稱呼,又問不同版本的稱呼有甚麼分別。

參與集會人士必須簽署一份免責聲明,同意一旦在集會中感染新型肺炎,都不會歸咎競選活動。但在集會前幾小時,競選團隊就證實有6名場地工作人員對病毒檢測呈陽性,他們不會參加集會,亦不會接觸集會民眾和主要官員。

美國累積超過220萬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近12萬人死亡,特朗普今場競選集會,是疫情以來最大型的室內聚會之一,外界憂慮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