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同意延長新一輪中美談判期限

特朗普表示,若中美貿易磋商進度理想,或同意延長談判期限。(互聯網)
特朗普表示,若中美貿易磋商進度理想,或同意延長談判期限。(互聯網)

中美最第三輪貿易談判將於周四至周五(14至15日)在北京舉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2日)表示,若中美貿易磋商在下月初的限期前,接近達成協議,他可能同意延後期限。

特朗普表示,不傾向延長談判期,但假如磋商進度理想,他可能會延長一段短時間。他預期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見面,形容自己非常尊敬及喜歡對方,兩人見面有助達成雙方談判團不能達成的協議。

美國談判代表自週一(11日)開始,在北京與中方舉行中級別談判。而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姆欽昨日提前抵達北京,可能較原定的星期四,更早加入談判。

中美兩國在去年12月初,同意貿易戰暫時停火90天,期限將於三月一日屆滿。雙方爭取時間解決貿易糾紛,一旦談判破裂,美國可能恢復並上調對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