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遲舉行G7峰會 更邀多國加入討論針對中國問題

將會主持峰會的特朗普,形容「7國集團」是一個非常落後的組織,不覺得這個組織能適當地代表在世界發生的事情。
將會主持峰會的特朗普,形容「7國集團」是一個非常落後的組織,不覺得這個組織能適當地代表在世界發生的事情。

一再聲稱7國集團已與時代脫節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聲言他將會推遲舉行「7國集團」,即是G7峰會,又說會邀請7國以外其他國家參與。白宮有官員透露,特朗普希望討論針對中國的議題。

原本邀請7國領導人,本月底到華盛頓參加峰會的特朗普,在「空軍一號」專機上對記者說,將會推遲峰會至9月舉行。他形容「7國集團」是一個非常落後的組織,不覺得這個組織能適當地代表在世界發生的事情。

白宮一名主管戰略傳訊的官員透露,特朗普希望聚集包括「5眼聯盟」在內的國家,以及受新型肺炎影響的傳統盟友,共同探討中國的未來動向。

「7國集團」成員國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及英國。特朗普說俄羅斯、南韓、澳洲及印度,應該獲邀出席峰會會議。

白宮今年3月說因應疫情,將最初定於7月舉行的G7峰會,改以視訊方式召開。到上星期,特朗普在社交專頁說,美國已從疫情中恢復,邀請各國領導人到華盛頓,他會親自主持峰會。

不過,有成員國領導人表示憂慮。德國政府發言人說,總理默克爾感謝特朗普的邀請,但考慮到疫情的整體形勢,默克爾無法承諾前往華盛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