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涉向色情片女星付掩口費被起訴 成首名遭刑事檢控前總統

美國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周四(3月30日)決定起訴前總統特朗普,稱他涉嫌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向44歲色情片女星Stormy Daniels付掩口費。意味76歲的特朗普成為美國歷來首名被刑事指控的前總統。他否認所有指控,強調自己無罪,但外界認為今次起訴會打亂他明年欲再選總統的計劃。

特朗普涉向色情片女星付掩口費被起訴。
特朗普涉向色情片女星付掩口費被起訴。

控方暫未公布特朗普起訴書內容,但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稱特朗普或面臨多達30項控罪,包括商業欺詐罪。

負責案件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表示,正與特朗普的律師團隊商討特朗普的「自首」安排。《紐約時報》則引述律師團隊消息稱,預期特朗普下周二(4月4日)會在紐約自首。

特朗普被指在競選總統期間,向欲對外大爆二人曾有性關係的Stormy Daniels付掩口費,隱瞞他的婚外桃色醜聞。特朗普發表聲明,稱這是政治迫害及干預選舉,又說共和黨將會團結壯大,挫敗拜登。

最新文章